>首页> IT >

今日精选:逊克县:汇聚援边干部力量助力发展

时间:2022-10-31 15:53:08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逊克县充分发挥省派“组团式援边工作队”20名挂职干部优势作用,以服务为保障,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汇聚援边干部人才资源合力,为建设中国北疆富饶美丽生态文明县注入新动能。

党建引领队伍,凝聚发展共识。逊克县第一时间成立援边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明确“讲规矩、守纪律,讲感情、树形象,讲奉献、出业绩,讲管理、有效益”的“四讲”要求和争做“好主人、好县民、好队员”的“三好”目标,按时开展组织生活,召开例会研究工作,切实统一援边工作队队员的思想和行动。

丰富活动载体,推动边城发展。制定实施“四抓四促”工作方案,抓好“集智强边”行动,与本地干部共同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超20亿元,促进重点领域攻坚赋能;抓好“桃李兴边”行动,持续参与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及其他教研活动130余次,促进教育质量提档升级;抓好“悬壶济边”行动,邀请3位省内专家名医到逊克县指导,引进关键医疗技术7项,促进医疗事业优质发展;抓好“产业惠边”行动,进一步贯彻实施该县生物经济实施方案,完成多个产业项目可研报告,正在申请资金3000余万元,促进资源优势加快转化。

服务保障到位,激励担当作为。援边干部抵逊后,在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组织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包括援边干部在内的挂职干部们汇聚一堂,交流工作、学习和生活体会,增进组织对挂职干部的了解,促进干部间的情感融合,及时协调解决挂职干部遇到的困难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 资源优势 组织召开 美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