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欧洲手机市场受诸多因素影响正处于“不利时期”

时间:2022-06-17 14:35:56       来源:cnBeta

受俄乌冲突等诸多因素影响,欧洲手机市场正处于“不利时期”。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统计数据,2022 年第 1 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4900 万部,同比下降了 12%,是 2013 年以来销量最糟糕的年份。而且报告对第 2 季度的报告同样不乐观,认为情况不会有所好转。

美国 手机 市场虽然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但对供应商和零售商来说仍然是不利的。Counterpoint 研究公司将其对 2022 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预测从 6% 下调至 2%。与前几年相比,这两个数字已经很低了,但下调的幅度并不那么令人放心。当然,两个地区市场下滑的原因是不同的,前景也是如此。

尽管如此,Counterpoint Research对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不会进一步下滑抱有希望,这主要得益于对后付费手机的持续强劲需求。运营商报告称,与预付费设备的销售疲软相比,上季度手机新增量环比增长强劲。

关键词: 欧洲手机市场 受诸多因素影响 正处于不利时期 最新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