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汽车品牌布局无线充电 电动汽车“新时代” 将至

时间:2021-11-11 16:51:35       来源:智车派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即将进入“万物无线”的时代。目前,在智能手机上,我们对无线充电已经习以为常(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真无线”),但还处在快速发展期的电动汽车,基本只能依靠“有线充电”或者换电等方式来进行补能。好消息是,随着大众、比亚迪、吉利和红旗等国内外汽车品牌纷纷布局,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时代或许会很快到来。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本届进博会上,一台无线充电装置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这台装置的特点在于,所覆盖的一米范围内,所有电器均可自动充电。与此同时,其功能损耗率也从之前的30%降低到10%以内,大大提升充电效率。据悉,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在家庭中和高速公路的拥堵路面,在地下铺设该设备后,电动汽车在拥堵的时候便可以持续充电。据智车派了解,在车企这一端,包括大众、丰田、沃尔沃、上汽、吉利、一汽和比亚迪等国内外厂商均在无线充电技术方面有所布局,如一汽红旗与万安科技合作的首台红旗E-HS9无线充电产品已成功下线,后续将进入生产阶段。

国内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出台,也让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发展有了根基和保障。此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便提到了“无线充电”,指出要“加强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等新型充电技术研发”。今年10月11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还发布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第5、6、7部分,将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

关键词: 新时代 电动汽车 品牌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