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要闻速递:七台河:发展肉牛养殖 助农致富增收

时间:2022-10-26 07:56:43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为全面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将肉牛养殖确定为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持续加快推进肉牛产业发展,不断探索养牛新模式,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走进茄子河区宏伟镇牛满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道华正在查看小牛们的进食情况。通过精心配比,喂食豆渣、豆皮、腐竹、豆浆等高蛋白饲料,合作社养殖的肉牛相比散户养殖的肉牛月增重更多,牛肉花纹更漂亮,口感也提升了不少。现在,已经实现了自动拌料和机械化喂食,效率大幅提高。

牛满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饲养员朱洪涛:“有了这些设备非常好,300多头牛不到半个小时就喂完了,效率大大提高,省人省事。”

现在,牛满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存栏肉牛300多头,张道华说,目前已经与七台河市部分商超与餐饮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今年将有100多头肉牛出栏,相较于普通肉牛,牛满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肉牛每头可增收2000多元。

关键词: 专业合作社 七台河市 茄子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