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资讯:苹果提出环保新举措 呼吁全球供应链2030年前实现脱碳

时间:2022-10-25 20:59:29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CNMO新闻】10月25日晚,苹果宣布发起新的倡议,呼吁其全球供应链采取行动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全面实现去碳化。据介绍,苹果将评估主要生产合作伙伴是否在与Apple相关的生产运营中实现去碳化,包括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等。


Apple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随着我们加快实现在2030年供应链碳中和的目标,我们期待与中国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继续携手,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清华大学持续合作,帮助年轻人才获得气候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保护我们珍贵的地球家园。


Apple于2018年启动了的中国清洁能源基金,以创新方式加速在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

作为与供应商沟通的一部分, Apple与全球供应链携手合作,推动它们加快采取行动,在与Apple相关的公司运营方面实现碳中和。目前,几乎所有总部位于中国的供应商都已经正在扩大对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使用。在中国,55家主要生产合作伙伴——包括京东方科技,蓝思科技,领益科技,欣旺达,立讯精密,以及裕同——都已经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为Apple生产产品。全球范围内,200多家供应商也已经加入这一承诺,它们占Apple超过70%的供应商直接生产排放。


除在供应链层面推动碳中和外,苹果还致力于在中国和全球推动气候解决方案,培养下一代环保人才。今年,苹果与清华大学开启全新合作,推出“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将参与实践模块,涉足到不同行业,包括去苹果供应商实习,从而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此前,Apple和清华大学携手合作环境教育项目——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 ,超过2万名学生从 “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中获益。

关键词: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