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讯息:即将实施!齐齐哈尔烤肉,太牛了!

时间:2022-12-14 08:01:4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龙江特色美食齐齐哈尔烤肉》省级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12月24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将为促进齐齐哈尔烤肉产业提档升级奠定基础。

据了解,齐齐哈尔烤肉地方标准的编制是采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先进标准研制模式,围绕烤肉产业发展的重点和需求,强化企业参与功能,拓展产业标准话语权。标准界定了齐齐哈尔烤肉的术语和定义,描述了齐齐哈尔烤肉的主辅料、烹饪器具和制作工序,明确了标准适用于龙江特色菜齐齐哈尔烤肉的烹饪技艺。将齐齐哈尔烤肉的制作技艺固化于标准中,实现了标准规范化和制作技艺个性化之间的平衡。

此前,该标准通过了由黑龙江省商务厅、齐齐哈尔市政府办公厅、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齐齐哈尔烤肉产业协会、炭之家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思维岛科技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评审委员会评审。标准发布后的应用和推广,将为齐齐哈尔烤肉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统一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大力推动齐齐哈尔烤肉产业优化升级。

关键词: 齐齐哈尔 有限公司 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