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消息!齐齐哈尔高新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时间:2023-02-15 10:02:4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近年来随着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深入,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在我院办理教学设备退税及孵化中小科技企业过程中,高新区税务局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提供了最优质的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国家的减税退税红利不断助力我们企业渡过难关,真心为高新区税务局的关怀与服务点赞!”提起齐齐哈尔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齐齐哈尔市政协委员、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科技园总经理曹竞时心中满满的都是感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3年是齐齐哈尔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多年来,齐齐哈尔高新区税务局借“春风”送“税暖”,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耕纳税服务举措,厚植惠企利民土壤,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鹤城大地。

据了解,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安排部署,根据齐齐哈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际情况细化落实本地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以“智”助企,以“易”促优的同时,组织骨干力量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通过积极与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协调沟通,在克服备案与软件不匹配及教学仪器设备软件更新等一系列难题后,成功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办理教学仪器设备退税工作。据悉,这也是齐齐哈尔地区首家成功享受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的高校,增值税退税金额累积110.54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压力,也为企业后续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近年来,齐齐哈尔高新区税务局紧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推出系列优化服务举措,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袁轶男、李玉琪)

关键词: 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齐齐哈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