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讯:大庆杜尔伯特县西城社区: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快捷

时间:2023-02-27 11:01:22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您可以在家预约,预约完直接到医院就可以看病,不用再排队挂号了……”近日,在杜尔伯特县西城社区西湖家园小区,网格员张红正入户向居民宣传“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的相关内容。

为满足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保障需求,提高居民对“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杜尔伯特县西城社区多渠道持续开展“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宣传,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查找和进入“小程序”的方式、主要功能以及线上预约挂号看病、买药方式等,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如何看病、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

“社区网格员到我们这里来,教我们如何使用‘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让我们熟悉平台的所有内容,现在在家里就可以联系医院,需要什么药也可以在这里联系医药商店,我们买药非常方便。”居民冯国华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汇集线上线下医药服务资源,为百姓提供更便捷的医药服务,自1月8日投入使用以来,西城社区组织网格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让居民应知、会用“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

西城社区党办主任王瑜表示,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积极向居民宣传推广“健康龙江新冠医疗服务”小程序,对于不会操作的老年人群体,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指导居民使用。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引导居民对这个小程序的使用,让辖区居民了解平台、使用平台,享受这个平台带来的便利。

关键词: 杜尔伯特 线上线下 主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