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速看:事态进一步恶化?苹果与澳洲员工协商失败 或再现罢工潮

时间:2022-10-31 18:04:28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此前不久,苹果因澳大利亚员工罢工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事情发生后,苹果官方也是积极对此进行调解,然而从最新情况来看,苹果的调解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近日,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近三分之二的苹果员工拒绝了一项苹果提出的薪酬福利协议,数百名员工准备再次发起罢工,这场持续数周的全国苹果商店罢工事件或将再度升级。


苹果公司

据手机中国了解,此次参与谈判的工会之一——零售和快餐工人工会代表着约200名员工,在最近一次的投票中,有68%的苹果员工拒绝了苹果管理层提出的工作场所协议。而在近三分之二的员工拒绝苹果提出的薪酬和福利协议后,数百名苹果在澳大利亚的员工准备再次举行罢工。该工会的成员将于周一晚上开会,讨论后续将如何维权。

事件起因是因为苹果今年8月在澳大利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定期加薪和加薪条件,引发了一轮工会谈判。工会表示,这意味着实际工资下滑和工作与生活的不平衡。工会希望苹果保证工资增长能跟上通胀率(澳大利亚通胀率在7%左右),并保证周末连续休息两天。目前,苹果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后续双方将如何处理依旧是个问号。

关键词: 苹果员工 苹果手机 苹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