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今头条!齐齐哈尔北车辆段为冬季列车安全护航

时间:2022-11-01 09:51:26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从10月初开始,按照工作安排,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库检车间组织精兵强将,开始有序推进部分旅客列车104阀更换铝合金F8阀的改造工作。更换后的F8阀,为有效减少冬运期间制动系统故障提供安全保障。

齐库检车间承担着全段第一批40辆F8阀的改造任务。根据客车日常检修计划、列车入库时间,该车间制定了铝合金F8阀改造日计划,并成立F8阀专项更换小组,作业中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由专人对车辆进行保压试验,更换中间体后,对控制车辆漏泄量提出更高的标准,更换作业完成后由主管主任对车辆进行验收。

在对第一个F8阀改造前,包一班组工长谷海涛与班组生产骨干反复研究琢磨更换要点和注意事项。现场更换中,对各管路的活接垫圈厚度大小认真确认,检修人员分工有序,按工艺标准逐项检修。并对更换完成的F8阀阀体套上定制的帆布防护套,防止冬季积雪刮入和异物侵入。

截至目前,车间已完成39个F8阀的改造工作,更换后的F8阀,极大地减少寒冷天气下制动系统漏泄故障,为冬季客车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齐齐哈尔 制动系统 岗位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