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推荐:哈尔滨市道里区双城区出现多处露天焚烧点被约谈

时间:2022-11-23 09:54:3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双城区出现多处秸秆根茬及残余物露天焚烧火点,对哈尔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产生不利影响。11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哈尔滨生态环境督察局对道里区、双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约谈指出,道里区、双城区近日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数量较多,已影响当地环境空气质量,充分暴露出上述地区在贯彻落实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态度不坚决、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彻底、宣传不全面。

约谈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反思,深刻查找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深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在政治站位、工作方法、监督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差距,对工作方案再细化、包保责任再落实、工作重心再下沉。要深刻认识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疏堵结合,强化巡查检查,切实加强网格化和科技化工作能力。在治本上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治标上切实组织好巡查检查工作。坚持“三个紧盯”,加强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科学化、智能化管控水平。

关键词: 生态环境 不利影响 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