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最新:那天,她们送菜忙到了夜里

时间:2022-11-23 15:52:48       来源:东北网

核心提示:“从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啊!”11月17日,记者采访了让胡路区乘风街道乘新三社区书记刘长凤。说这番话时,明显能够听出来,她的嗓子已经嘶哑了。


【资料图】

有时一天就为居民配送物资上千份。

应急预案让管控更精准

乘新三社区管辖乘新三小区和乘新四小区两个小区,11月7日这天,刘长凤接到了上级的电话,得知一位阳性感染者住在他们小区,但是在11月5日离开了小区。

必须迅速排查轨迹,分秒必争地把风险可能性降到最低。

经相关部门研判,将该小区定为高风险地区。

刘长凤迅速启动事先就规划好的应急预案,在小区地图上找到划好的管控区域,同时联系物业进行精准管控。

据了解,他们的应急预案中将辖区划分8个片区,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更精准地管控,提高效率。

同时,为了不让居民感到恐慌,刘长凤和网格员在工作中还耐心地挨家挨户详细说明情况。

那晚,刘长凤和网格员忙得一夜没有合眼。

次日,乘新四小区也被划为高风险地区后,工作量更大了。

刘长凤在小区里忙碌全靠这辆电动车。

网格员给居民送菜。

一晚配送上千份物资

保证供应小区居民物资的任务,除了落在8名保供队员身上外,网格员也参与到配送队伍中。

刘长凤说,网格员大部分都是女同志,上午忙核酸检测,下午负责保供。

有一天晚上配送的生活物资比较多,几个女网格员爬楼挨家挨户送,一直忙到了近22点。

“那天晚上,我们几个人仅在乘新三小区就送了上千份物资,真是累坏了。”

有一天,上门采集核酸时,有一位老人突然发生了眩晕,看到只有老人独自在家,网格员和医护人员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一直在老人家陪着老人。与此同时,网格员联系老人的女儿,直到老人的女儿赶到以后才放心地离开了。

今年50岁的刘长凤在社区已经工作了17个年头,家就在小区里,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有感情。刘长凤说,疫情期间,除了下沉干部和网格员外,志愿者也很辛苦。

刘长凤说,小区有很多任劳任怨的志愿者,就算社区不找他们帮忙,他们也会主动报到。梁兵、梅凤标和赵庆德就是这样,疫情的这3年里,他们每次疫情都落不下,一直默默地为大家服务。

这次疫情期间,这几位志愿者用自己的私家车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出力又出车,令人非常感动。此外,他们还帮忙送盒饭、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不计报酬,任劳任怨。

刘长凤说,小区从“高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这和所有人的努力、居民的配合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们会继续坚守,守护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

关键词: 应急预案 来之不易 任劳任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