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播资讯】14家车企开始寒区试车

时间:2022-11-30 08:52:30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11月30日讯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黑河市迎来了2022~2023年度试车季。目前,已经有14家车企抵达黑河,全面开展新一季冬季车辆测试工作。

今年试车季到来之前,黑河市成立了试车工作专班,对来黑河试车的车企提供车辆、测试道路、场地、住宿和试验全流程服务保障。对车企实行一企一策的闭环管理办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试车工作正常进行。

黑河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由原来的场地单一服务向技术委托试验方向拓展,已经具有19项委托试验的资质。这个测试季,他们重点服务的是新能源汽车,在零部件委托试验中加大研发力度,在数据采集方面与东南大学合作,同时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冰雪交通产业研究院,在试验场数字化管理、路面核心研究、冰面载荷负荷、冬季智能网联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据介绍,目前黑河水面还没有完全结冰,车企还不能进入一些测试场测试,主要以路试和低温仓测试为主。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来测试车辆的车企将逐渐增加。

另据了解,省交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建设的自动驾驶测试场,目前正在加紧施工,车企用房将于12月中旬建成投用。该公司商务部门正在与车企对接,预计12月下旬车企将进场测试。

关键词: 全面开展 黑龙江日报 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