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看热讯:伊春市嘉荫公安:“八步学习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30 16:02:4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前,嘉荫县公安局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以“八步学习法”为着力点,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嘉荫公安争先进位、再创辉煌,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收看直播认真学。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嘉荫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收看开幕盛况,广大民警辅警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利用工作间隙,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手机直播、网络电视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聆听时代强音。

精读全文逐字学。嘉荫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贯彻落实开展专题研讨,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文、悟原理。

组织宣讲辅导学。局党委班子层级为全局民辅警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党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见解,对于全体民警辅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好新时代嘉荫公安工作、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行动指南。

创新方式深入学。嘉荫县公安局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创新推行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互动测试”专栏,引导民警辅警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各所队“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示范领先学、带头谈感悟,在“嘉荫公安”公众号开设“踔厉奋发新征程科所队长谈体会”专栏,全局各所队、中心、室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好表率,把好思想“方向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畅谈感想理解学。嘉荫县公安局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开设“二十大精神在警营”视频专栏,播放基层所队民辅警践行二十大的经验做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

浓厚氛围熏陶学。嘉荫县公安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媒体网站转载集纳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的相关内容,加强学习引导。

融入实践干中学。结合当前安保维稳、违法打击、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践行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紧扣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核心使命”系列战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关键词: 领导干部 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