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简讯:真要造手机?比亚迪公开折叠屏专利 设计图一同公布

时间:2022-12-23 14:04:47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众所周知,比亚迪并不完全是一家汽车厂商,它旗下还有半导体、动力电池、手机代工等业务。但今天比亚迪公布了一项折叠屏相关专利,这让人摸不着头脑,难不成比亚迪真要造手机?

企查查APP显示,12月23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种折叠装置及柔性屏移动终端”专利。



比亚迪折叠屏专利(图源:企查查)

该发明提出了一种折叠装置及柔性屏移动终端,该折叠装置包括第一壳体、第二売体、中间売体、支撑机构、转动移动机构和限位机构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用于共同承载柔性屏,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分别设置在中间壳体两侧;中间壳体内设置有用于容置柔性屏折叠部分的容置腔,转动移动机构安装于容置腔,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通过转动移动机构与中间壳体转动连接;限位机构安装于中间壳体上;支撑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均可转动地安装于中间壳体上,第一支撑板和第一壳体经由转动移动机构相互传动,第二支撑板和第二壳体经由转动移动机构相互传动。本发明的折叠装置解决了现有折叠装置不能对显示屏提供稳定的支撑的问题。

关键词: 比亚迪折叠屏 比亚迪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