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聚焦:绥化:绥棱抢抓农时备春耕 农资市场购销旺

时间:2023-02-16 17:16:12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东北网2月16日讯眼下正值备春耕时期,种子、化肥等农资逐渐进入购销旺季,广大农户抢前抓早购买储备农资,为今年的丰收乐章写好序曲。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春节过后,绥棱县化肥农药种子市场内的各农资商户纷纷开张营业,农户们也早早来到这里选购种子、化肥、农药等涉农物资,谋划今年的农业生产。

购种农民络绎不绝,销售人员则根据用种农户的种植区域,为他们推荐合适的种子。

种子市场购销两旺,化肥、农药经销商也正在加紧备货,各品种化肥已经入库。

此外,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加强了执法力度,常态化对城乡各农资销售点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并向农资经营者和农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切实保障维护农民权益。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常务副队长王春辉介绍,接下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切实履行职责,开展对经营许可、进货渠道、包装标准、农产品质量、违禁农药销售经营等方面的检查治理,查处存在质量问题的涉农产品,规范农业经营市场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 行政执法 种子市场 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