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看:2023年春季全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10:01:2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6日,2023年春季全市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及根茬残余物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召开。大庆副市长王凤文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杨世志主持会议。

王凤文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督导单位签订责任状。王凤文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春季秸秆及残余物露天禁烧工作,坚决打赢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全力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零冒烟、零通报”的工作目标。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正视不足、找准差距,全员行动、系统推进,加强领导、打牢基础,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各项任务。

会上,就做好大庆市今年春季秸秆离田还田工作,杨世志强调,要认清形势、做好宣传动员,确保不违农时,提高春耕生产标准和质量,给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头;要明确时限、压实属地责任,3月底前应离尽离,倒排工期,坚决确保不影响春种;要统筹推进、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秸秆还田,有效推进离田利用,进一步丰富秸秆综合利用内容。

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会上,各相关县区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 不折不扣 深入学习 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