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闻】大兴安岭多地迎来春雪

时间:2023-03-11 16:19:06       来源:东北网

10日,仲春时节,大兴安岭多地迎来降雪。

10日上午开始,漠河市迎来强降雪,漠河气象部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达到暴雪级别,截至10日20时降雪量为13.4毫米。

雪后的漠河街道。

漠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环卫部门清雪机械上道清理积雪,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并对加漠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确保交通安全。


【资料图】

漠河交警指挥交通。

漠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指引推雪车辆在坡陡、雪厚、路滑等路段开展清扫积雪,深入交通运输企业,确保企业车辆动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漠河清雪车辆作业。

国网漠河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输、配、变电和各站所协同联动,加强对辖区内线路和电网设备巡视力度,确保输变电设备在暴雪中安全稳定运行。

3月10日至11日,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暴雪天气,整个小镇被暴雪覆盖上厚厚的“冬装”,镇内积雪达厚度达到了10cm,在“春雨贵如油”的时节,中国最冷小镇的春雪成了“富矿”。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

呼中区气象局、呼中区交通局、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信及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预警、交通管制公告,提示行人及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呼中交警指挥交通。

据呼中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呼中区从3月10日8时至11日8时,累计降水量达到7.6mm,达到了暴雪量级。

呼中清雪车辆作业。

为保障呼中区内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上道巡逻并指挥交通,国网呼中供电公司出动20余人对呼中段电网进行特巡,保障居民群众的用电安全。

这次降雪虽然为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却扮靓了小镇,呼玛河两岸的红柳在白雪的映衬下更显红艳。街道两旁的树木被厚厚的雪花压弯了枝条,形成树挂景观格外迷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