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 210个项目得实惠

时间:2023-03-15 14:21:1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在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全新平台新能源车型项目环评报告的修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作为我省重点项目之一,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提前介入,多次来到企业现场指导帮扶项目环评的要件准备和编制工作,申请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超前服务解难题,真帮实助提质效”是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对暖企助企工作的目标与要求。为此,大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实施了“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包保服务”专项行动,以省、市重点项目为包保服务对象,提前介入了解项目工期安排,通过创新环评服务、专班专人指导、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项目“容缺办”、专家“云评审”、实行“收件即评、联评联审”等举措,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

同时,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成立7个包联工作组,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的379家储备项目逐一进行对接,梳理并解决项目实施中面临的环评审批、污染防治、执法监管、信访投诉等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尽早落地达产见效。

截至目前,针对全市210个计划开春即开工项目,环评服务专班全部预先对接项目环评需求;全市47个纳入省级重点的建设项目,31个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同步指导16个项目正在编制环评报告,为项目如期建设创造条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