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讯!清明将至!大庆市倡导文明祭祀 附网络祭扫方式

时间:2023-03-22 08:58:22       来源:东北网

记者从大庆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营造“平安清明”的文明祭祀新风,倡导市民以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告慰先辈。

低碳祭扫

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缅怀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资料图)

焚烧祭品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祭品燃烧后可产生二氧化碳、烟尘、二氧化硫等危害物,近三年来,清明节期间因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占比较大,近三成是由于祭扫用火不慎和违规用火引发的。

网络祭扫

倡导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家风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

记者了解到,大庆市的公墓、墓园都提供代客祭扫,有代祭祀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公墓微信公众号或电话等方式预约代客祭扫,还有部分墓园开设了云祭平台,可免费创建逝者纪念馆,满足大家“网上祭祀”的需求。

如果在祭扫、殡葬等方面有什么需求,还可通过大庆市的24小时殡葬咨询平台电话:6644444进行咨询。

网络祭扫方式。

安全祭扫

不在城区街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焚烧冥纸冥币,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迷信殡葬用品,不破坏林木植被,不污染空气河流;倡导保持向上向善的精神状态,参加郊游、踏青、放风筝等民俗活动;遵纪守法,过平安清明。

另外,清明期间请广大市民错峰祭扫,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