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要闻速递:双鸭山:“全链条”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时间:2023-03-29 11:14:0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东北网3月29日讯近日,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为友谊县宏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企业开办时,把该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登记一次性全部解决,这是友谊县首次将“两险参保+就业登记”纳入开办企业全链条,与企业开办登记事项整合为“一个环节”,仅在3.5小时内即可“一次办理”完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提高服务市场主体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友谊县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推荐就业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事项的实施意见》,将“就业登记”纳入了企业开办事项。通过“一窗受理”“后台流转”的方式,申请人仅需填写“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创业证》申请表”,即可同步将就业登记与营业执照完成并联办理,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次办结”。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就业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事项,是开办企业链条服务的再拓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县内“一流窗口”服务作用,将深化“企业开办服务”改革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获得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