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资讯!湖坊镇2023年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时间:2023-05-17 20:01:38       来源:大江网


(资料图)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赵斯报道:近日,湖坊镇人大举办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形式进行,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作用,替群众发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围绕干部对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宣传宣讲和代表建议提出与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专题宣讲以及参会人员的积极发言,大家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权利与义务、作用如何发挥等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当好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必须把握好以下几条基本准则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和根本,我们必须政治立场稳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到履职的全过程中去。二是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不是任何个人利益,某个团体的利益。三是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四是要严格依法履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在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