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视点!iPhone太火生产不过来了!印度塔塔将新招4.5万员工

时间:2022-11-02 18:53:52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此前不久,苹果新机iPhone 14系列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其中iPhone 14 Pro版本更是以独特的灵动岛设计吸引了诸多消费者购买。即便常规版iPhone 14整体销量表现不如此前,但是在双十一的带动下,iPhone 14系列全系需求依旧较为紧张。为此,苹果要求代工厂扩大产能,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近日,据外媒报道,塔塔集团正计划扩大在印度南部制造iPhone组件的电子工厂的劳动力,新增高达45000人的员工,以满足苹果公司的业务需求。


iPhone 14系列

据手机中国了解,苹果公司一直提倡供应链多元化,而塔塔集团便是在苹果这一理念下受益的公司,不过该公司仅负责小部分iPhone手机组装以及零部件生产,而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工业城镇Hosur工厂则主要负责iPhone手机的外壳生产。

为了扩大公司的产能,塔塔集团计划在此后的18-24个月内,为该工厂新增45000名女性员工。需要注意的是,此前该工厂仅有一万名左右的员工。塔塔集团将为新招募的员工提供免费培训和免费食宿,从而尽快使这批员工熟悉产品制造的过程。此外,消息人士表示,Hosur工厂的女性每月总收入在160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400元)左右,比印度常规的组转工人收入高出约40%。

手机中国还了解到,富士康、纬创以及和硕联合公司都计划提高在印度的iPhone产量,这一举措作为上述代工厂实现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将有效提高印度的iPhone出口量。另外,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表示,塔塔集团正在与纬创资通讨论建立一家电子制造合资企业,目标是在印度组装iPhone手机。

关键词: iPhone 14系列 塔塔集团 印度手机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