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CPU中三核是什么?CPU中三核介绍

时间:2022-12-01 15:05:00       来源:三好在线

三核简单来说就是3个核心,核心又称为内核,是CPU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三核产品最早是由AMD公司研发的。

当AMD突然宣布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推出原生三核心处理器Phenom Tripe-Core的时候,整个业界都感到有些措手不及,毕竟大家一心关注的是1-2-4-8-16这样一个翻番式的核心增长模式。在Intel的凌厉攻势下艰难前进了几个季度的AMD迫切需要注入新鲜血液,而在K10前景不明的时候,剑走偏锋的三核心很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对于为何推出三核心处理器,AMD的说法是客户需要更丰富、更独特的桌面处理器产品,正是客户需求驱动更多的处理器核心来扩展用户体验。

而从技术方面讲,三核心处理器正是AMD在频率大战中再次落于下风的产物。AMD内部工程师指出,在FAB工厂内部进行测试的时候,四核心处理器多个核心的频率会在某些时候发生不匹配的情况,比如三个核心能运行在2.6GHz,而第四个只能达到2.0GHz。这个时候,AMD就有两种选择:一是将三个核心降级到2.0GHz,以此频率制作成品;二就是屏蔽掉体质不足的2.0GHz核心,从而得到2.6GHz的三核心处理器。显然,后者无疑会更明智,这样能得到更高频率的产品,而且由于AMD采用的是直连架构,这也可以说就是原生三核心产品。

关键词: CPU中三核 CPU中三核是什么 CPU中三核介绍 CPU三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