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消息:系统大幅精简!MIUI 14发布 隐私安全万物连接皆升级

时间:2022-12-11 19:44:00       来源:手机中国

作为国内头部手机厂商,小米手机之所以能够获得不少米粉用户的喜爱,除了硬件配置上的均衡表现外,其所搭载的MIUI系统也是一大关键。在12月11日晚举行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跟随小米13系列一同发布的,还有小米最新的MIUI 14系统,其在内存占用、视觉动画、隐私安全、智能互联等方面都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力求为广大米粉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MIUI 14


(资料图片)

针对如今许多手机厂商系统占用空间过大这一问题,小米在MIUI 14上推出了“剃刀计划”,希望在丰富功能的同时,尽量压缩系统对硬件的占用。MIUI 14通过对系统分区进行梳理和精简,MIUl 14相比于上代系统减少了大量的存储空间占用,其在系统内存占用上,相比其他品牌手机也要更少。新系统还实现了可卸载应用的最大化,除了8个最基础功能外,其他应用均可卸载。此外,新系统还新增了重复文件清理和低频应用压缩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手机可用空间的比例。


MIUI 14剃刀计划


MIUI 14最小化不可卸载应用

MIUl 14通过对架构与调度机制进行大幅优化,带来了全新MIUI光子引擎。通过给安卓底层内核动手术,让系统表现更加流畅。对比30个TOP应用连续开启后的重负载使用场景下,用户解锁、看通知、使用应用等高频操作,相比友商响应速度更快,掉帧率更低。而在第三方应用的启动和加载上,MIUI 14的使用体验进一步提升,在光子引擎的帮助下,无论是刷朋友圈、刷微博还是刷抖音,MIUI 14在安卓阵营的流畅度都遥遥领先。而在视觉方面,新系统还带来了全新的桌面图标样式和花宠摆件,让手机桌面变得更加可爱有趣。


MIUI光子引擎


MIUI 14桌面花宠摆件

MIUI在隐私保护上的努力可以说有目共睹。继此前推出的照明弹、拦截网、隐秘面具等特色功能外,MIUI 14主要加强了端侧隐私保护的能力,让许多数据无需上传云端,仅在本地便可实现处理。新系统不仅可以带来支持多达8种语言的端侧图片文字提取,还能实现高识别率的端侧中文实时字幕,可避免重要会议内容在云端不小心泄露的情况出现。


MIUI 14端侧隐私保护

在互联互通领域,MIUI 14带来了高速互联总线,能够提升设备之间的传输和连接速度,新增耳机流转功能能够让耳机在不同设备间连接更加方便。其还支持笔记本与平板共享键鼠、电视协同输入等互联互通功能。新系统还加入了家人服务功能,能够实现家庭内云空间、米家智能场景和相册三方面共享。该系统还增加了未成年人设备管理选项,可实现对未成年人设备的远程操控,提供屏幕时间管理。视力保护等选项。而针对老年人用户,MIUI 14可实现健康数据共享,即使不在老人身边,也能实时掌握老年人的身体情况。


MIUI 14互联互通新理念


MIUI 14高速互联总线

MIUI 14在智能家居上也带来了全新的升级,新推出的米家8.0 App采用全新的页面设计,设备可实现智能分类,看上去更加条理清晰。针对一些近期情况的出现,MIUI 14提供全场景通知,每一个设备都会接收到提醒,避免用户遗漏关键信息。新的米家App还带来了环境视窗、电视画中画等工鞥,并且能够让设备的自动化设置更加简单。新版米家还可实现智能场景本地化,即使在无望状态下,只要设备与中枢网关连接在统一互联网下,同样可实现设备自动化。

关键词: MIUI 14发布 手机系统 MIUI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