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消息!牡丹江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辖区河流湖泊“体检”

时间:2023-02-18 14:16:1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2月1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获悉,牡丹江市对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的河流和湖泊进行排查、梳理,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对辖区61条河流(段)、2个湖泊的健康评价、建立河湖健康档案工作。

据了解,河湖健康评价依据《黑龙江省河湖健康评价技术规范》和《黑龙江省河湖健康评价报告编制导则》,由各级河湖长制办公室分级负责组织实施。河湖健康评价报告经第三方评估通过,报经该河湖最高层级河湖长审定同意后,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作为相应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参考和河湖管理的重要内容,作为滚动编制“一河(湖)一策”方案和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牡丹江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实际情况,出台了《牡丹江市河湖健康评价、河湖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方案》,按照“应评尽评”的原则,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对辖区61条河流(段)、2个湖泊的健康评价、建立河湖健康档案。2023年年底前计划完成健康评价的河湖(段)数量为25个,其中,绥芬河、海浪河、五虎林河现已通过第三方评估,并经有关河湖长同意,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健康评价结果;2024年年底前计划完成健康评价的河湖(段)数量为18个;2025年年底前完成剩余20个河湖(段)的健康评价工作。

关键词: 牡丹江市 计划完成 黑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