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快看:哈尔滨“人才新政 30 条”系列解读丨科技人员持成果办企业最高给予千万元经费支持

时间:2023-02-23 15:05:5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23日,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对于哈尔滨市制定出台的“人才新政30 条”中如何打造创新驱动引擎、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政策解读。

宋博岩表示,哈尔滨市以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和产业化为主线,启动建设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哈尔滨片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此次人才新政在酝酿过程中就与这些平台、载体和方案进行深度绑定,人才需求的数量、层次包括结构,都服从服务于这一长远发展目标,必将有效助力“创新引领之都”建设和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发展新台阶。

在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宋博岩表示,人才新政出台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要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撑。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支持高校面向“七大都市”建设需求创办特色学院。鼓励驻哈高校面向“经济主战场”设置相关学科专业。支持高校建设大学科技园。支持高校院所组建各类产业创新载体。支持高校院所牵头开展关键技术研发。

同时,推动集中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大奖补支持,推动平台数量和运行质效“双提升”。对获批建设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核定补助资金。对新认定的中外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市级创新平台等给予一次性奖补。支持科技人员持成果创办企业(含技术入股)和企业承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产业化,最高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支持中小微企业购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鼓励社会团体、中介机构等围绕人才创业和成果转化开展投融资和经费支持,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各类科技成果在哈尔滨市高质量转化及产业化。

关键词: 科技成果 哈尔滨市 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