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新资讯:“春风行动”风正劲 便民利企促发展

时间:2023-02-23 21:04:55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问民意、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便民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春风”。

“眼看养老保险就要产生滞纳金了,对账人员发高烧没法来对账,这可怎么办?”黑龙江省龙煤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焦急地向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求助到。据悉,黑龙江省龙煤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月缴纳养老保险费数额较大、社保计划条数较多,每月需与税务部门进行缴费人信息核对后缴纳养老保险,如果不能按期缴纳,产生的滞纳金不仅为企业带来资金损失,还会直接影响公司四千多名工人正常养老保险续存。

鹤岗市向阳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全力为其解决困难,用时一天,从两万多条社保计划中逐条筛选出其中的六千多条,终于为该公司核对出了正确数据,帮助企业按期完成养老保险缴纳。

近年来,鹤岗市向阳区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特别是针对纳税人的急事、难事,建立税企沟通“快速响应机制”,开通24小时电话和微信咨询辅导热线,快速响应、分类精准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答疑解惑和纾困解难。此外,设立“简事快办”专窗、老弱病残绿色通道等便民窗口,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推出税“e”家特色服务,以“e-tax,ems,email”的3e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推进税费业务远程办、网上办、容缺办,让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下一步,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为契机,聚焦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困难,探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将“有温度”的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用“便民春风”的温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关键词: 养老保险 快速响应 黑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