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看点:黑河:“龙头”舞起来 产业链活起来

时间:2023-02-28 15:21:3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走进黑龙江省东方华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挂车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运用等离子技术切割高强度钢板,并将切割出来的小板材加工制成小部件,以备组装焊接使用。生产车间机声轰鸣,员工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投入到忙碌的生产中。

“挂车作为重型载货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部件精度和强度具有较高要求。在车辆副架试制过程中,工人们通过高精密锯床,将切割误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以达到生产标准。”黑龙江省东方华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车辆事业部总经理车英缘说。

近年来,北安市把培育壮大汽车产业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攻方向之一,北安汽车产业园区继汽车销售、服务之后正式进军汽车制造行业,汽车产业链日趋完整,发展空间不断扩展。

作为黑河市唯一一家有资质的专用车制造企业,黑龙江省东方华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驻北安市工业园区内,该企业是国家工信部批准的汽车生产企业,“龙江华骏”牌汽车产品已纳入国家汽车产品目录《公告》。该公司是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半挂车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栏板式半挂车、仓栅式半挂车、集装箱运输车、厢式半挂车、平板自卸挂车及特种作业车的生产,销售范围覆盖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等省区,还将打入俄罗斯市场。公司拥有国内一流高科技数控切割机、自动焊机、大型折弯机、罐体自动焊接翻转机、液压自动卷板机等流水生产设备及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现代化的检查手段和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先后通过CCC认证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年产量达1000台左右。同时,该公司还经营欧曼汽车4S店,销售欧曼系列重型卡车,同时具备改造及维修资质,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6000万元。

关键词: 黑龙江省 生产车间 现代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