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视点!牡丹江这些群体租房提取额提高

时间:2023-03-12 10:11:59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提取工作,释放政策红利,优化业务流程,今年年初至今,已有440人享受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政策,提取资金774.62万元,其中市区267人,提取506.78万元;县(市)173人,提取267.84万元。

今年以来,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政策措施,加大对新市民、青年人支持力度,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由每户、每年最低提取14400元提高至最高19000元,二孩家庭最高可提取20000元,三孩家庭最高可提取21000元。取消租房提取一年提取一次的限制,可根据缴存职工需求实现按月、按季提取。

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流程和要件,缴存职工无需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无房证明,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重点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家庭租房提取需求,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住房即视为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眼下,二孩、三孩家庭提取、取消一年提取一次限制的政策正在实施中。

在政策实施过程中,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新市民、青年人等缴存职工充分享受到在牡丹江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为广大缴存职工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让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