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最新!嫩江税务:借力“银税互动”为 小微企业引水活源

时间:2023-03-14 21:18:4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银税互动”工程,更好地护航企业发展,嫩江市税务局深化与“银税互动”签约银行建立沟通协作机制,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借力“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引去资金“活水”。

3月14日,嫩江市税务局以“银税互动签约银行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走访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签约银行,详细了解税贷产品信息及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税务部门与签约银行就如何更好开展“银税互动”相关工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等难题开展了深入研究,了解了申请条件、期限、利率、审批流程等具体问题,签约银行针对不同群体开发的信贷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授信特别快,只要企业纳税信用符合级别,不用书面材料,只需登录网站后点击确认申请涉税信息授权委托书,一分钟之内即可获取申请结果”银行的工作人员演示到。

税务部门现场征集了签约银行的意见、建议,并作了解答。税务部门表示,会以“银税互动”作为纳税信用激励的重要手段,引导企业诚信纳税、提升税法遵从度;以金三税收管理系统为依托,为签约银行精准找到优质客户;以“银税互动”为杠杆,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会加大“银税互动”的宣传力度,线上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税务、银行的网络平台精准推送相关政策;线下在税务和银行的服务大厅设置“银税互动”宣传专区,配置专门宣传员及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宣传材料。多维度的宣传,不仅帮助小微企业引去资金“活水”,更加实现银行、企业、税务的多方共赢。

下一步,嫩江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以深化“银税互动”为抓手,持续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路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朱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