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速递:绥芬河市开展“学雷锋‘医’心为民 志愿服务暖边城”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7 19:18:29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3月份以来,由绥芬河市卫健系统组成的医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以“学雷锋‘医’心为民 志愿服务暖边城”为主题,深入到学校、社区、乡村等地,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无偿献血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志愿者们为就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陪同检查等便民服务。绥芬河市中医院与山城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送医进社区”义诊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诊脉、针灸、刮痧和耳穴埋豆等检查和治疗等服务。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走进社区和学校讲解了预防阴道炎症、宫颈癌等健康知识。绥芬河市中心血库开展了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8人参与了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8400ml。阜宁镇卫生院深入村屯开展了以“关爱耳朵健康,共筑美好明天”和“老年心理关爱行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主题活动,为老年人讲解了保持耳朵健康的重要性和影响心理健康容易存在的问题及保健常识,活动现场还为村民做了针灸和刮痧等诊疗项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