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日报丨便民春风“齐心办” 税铁先锋促力行

时间:2023-03-28 16:59:48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为扎实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心心相印、智税铁锋”为主线,开创纳税服务新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便民春风常吹常劲。

一、完善制度保障,纳税服务有“诚心”

铁锋区税务局制定“齐心办工作室”纳税服务工作规范,依托“法务援助团队”“智华服务团队”等,在税收执法理念,纳税服务工作目标,人员构成和工作职责上进行明确分工,在服务和咨询方式上以“云服务”与线下“一站式”咨询协办相结合,开展税收政策“点对点”,纳税辅导“一对一”,服务过程全覆盖,以“齐心办工作室”新平台,充分发挥枝叶专家团队人才的“聚合”效应,完善制度机制,孵化专业人才,与税务管理服务平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打造纳税服务“双引擎”。

二、应急处置迅速,纳税服务更“细心”

铁锋区税务局开通云端办税功能,在业务咨询、服务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直通服务。面对突发舆情,第一时间将纳税人引导至“齐心办工作室”,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倾听意见建议,避免问题发酵,及时沟通各枝叶专家服务团队进行协调处理,力求矛盾原地化解,涉税矛盾快速解决。年初以来,已累计为纳税人解答各类税收难题171余次,协助调解涉税矛盾8件,调解成功率100%。

三、创新管理服务,纳税服务真“贴心”

“现在这个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不仅距离近,有人专门辅导,还可以直接与网格员沟通,跑一趟就能把全部业务办完,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办税效率。”纳税人开心地说道。铁锋区税务局为解决偏远乡镇纳税人办税远、跑路多问题,在扎龙建设了自助办税区,除自助设备外,同样设置“齐心办工作室”,不断扩大智慧办税的服务区域。自投入使用以来,扎龙自助办税区正逐渐成为纳税人业务办理的“就近点”、税企关系的“连心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