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实时:齐齐哈尔:龙沙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9 11:05:23       来源:东北网

3月28日,鹤城阳光明媚。当天的齐齐哈尔市家庭服务业产业园里,迎来了一场“双向奔赴”的活动。

美团、金锣、中国移动、龙妹家政……18家企业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进驻”了产业园会议厅,为即将开启的龙沙区“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做着最后的准备。他们将招聘工种、招聘数量、薪资待遇等信息展示出来,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求职者。


【资料图】

9时许,来自龙沙区各社区的200余名求职者,满怀期待来到现场。

“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现在进行企业推介,方便大家了解……”伴随活动正式开始,各企业也发动起“大招”,相关负责人员一一走上台前,在大屏幕上播放幻灯片,介绍企业概况、发展前景、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

求职者认真聆听观看,拿着手机拍下自己感兴趣的,还不时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

“我们这次招聘会采用了更加新颖的方式,企业通过幻灯片的形式更好地展示企业风采,让应聘者能更直观感受到企业文化。”龙沙区就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介负责人杨靖说,“求职者在详细浏览过每个企业后,再择优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成功的几率会更高。”

在集中了解过企业情况后,求职者进一步确定了自己的求职目标,纷纷来到各自心仪的企业展位。行政、店长、销售、普工……据了解,此次服务活动主要以农民工、残疾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各企业为他们提供了适合的岗位,共计714个。

“我们除了精心做了PPT,还迎合市场需求做了招聘岗位调整。”市百姓弘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赵艳楠表示,公司针对这些求职重点群体,将最高年龄从45岁放宽到了50岁。

“工作地点在哪里”“有什么其他要求吗”……活动现场,各企业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用工、求职双方进行着进一步的沟通了解。一些求职者已经在现场填写了应聘申请表。

今年50岁的刘娜就对一家养老护理企业很感兴趣。“我刚在产业园学习了专业护理技能,正好有一家护理公司,很对口,就想试试。”

经过一上午时间,共有49人达成就业意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