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百事通!赞!“家门口”看大赛 大庆全民运动“嗨”起来

时间:2023-03-30 13:57:4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首届短距离越野滑雪挑战赛、雪球(打雪仗)大赛、四城市冰球挑战赛、环湖马拉松欢乐跑……近段时间,不少体育赛事在大庆市展开,掀起一波体育热潮。

记者从大庆市体育局、大庆市体育总会获悉,为了给全省旅发大会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展示大庆城市活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参与高品质赛事,大庆市今年将举办近百场“迎旅发”“活力大庆”主题系列体育赛事。

“不仅有市级、省级赛事,还有国家、国际赛事。”大庆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大庆市从年头到年尾体育赛事不断。在这近百场体育赛事活动中,全民可参与的赛事占多数,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如篮球、乒乓球、围棋、象棋、广场舞、体育舞蹈、游泳、马拉松等都将举行。在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冰雪节等重要体育节庆节点,也将有丰富的体育赛事、展演活动呈现。此外,还有水上运动、田径、跆拳道、山地自行车等精彩纷呈的单项赛事。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奔跑吧少年”系列主题活动赛事。比如,飞向北京航空模型全国总决赛、全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全市校园雪地足球赛,以及青少年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赛等。“今年2月11日举办的‘赏冰乐雪’‘奔跑吧少年’‘营动中国’雪球比赛是我们大庆人自创的冰雪体育项目,全国260多名青少年参赛。今后,全市体育部门也将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强化赛事杠杆、发挥体育组织作用、打造体育第二课堂培训基地,将青少年冰雪体育工作作为重点工程系统谋划。”

举办在国际以及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受众群的赛事,能更好地带动赛事经济发展。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大庆已形成多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的精品赛事,如“龙腾百湖”2023迎新年冰上龙舟邀请赛、全国铁人三项联赛、中国·大庆体育舞蹈公开赛等。今年这些比赛仍然在“迎旅发”“活力大庆”主题系列体育赛事名单之上。这些赛事将带动城市交通、旅游景区、酒店住宿和餐饮的营收效应。

记者从大庆市体育局获悉,全市体育部门将把体育工作放到大庆“三个城市”建设大局中去把握,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浓氛围,继续构建完善“大体育”格局。坚持市县联动,充分发挥城市特色品牌赛事活动溢出效应,提高体育赛事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旅发”,激发城市新活力,不断提升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