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报道:工信部副部长:中国非常重视6G 已成立工作组推进研究

时间:2023-03-30 09:15:23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CNMO新闻】作为目前已投入商用的最先进通信技术,5G通行覆盖因越来越广泛。数据显示,我国5G移动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61亿户,占手机用户比重远超全球平均水平。而在5G不断发展的当下,我国早已启动了对6G通信的研究,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谈及了这一话题。


6G

王江平在论坛上表示,据国际电联的判断,6G技术会在2030年左右会商用。中国对6G的发展持开放的态度,希望全球各方面的人士和企业,秉持合作共赢,共同来贡献力量,推动6G技术发展,为世界移动通信贡献力量。

王江平称,从全球来讲,目前6G技术正处于愿景需求的研究和关键技术的研究阶段,愿景需求就是到底6G能够干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来实现愿景和目标。中国政府非常重视6G的发展,在2018年成立了一个6G工作推进组,聚集产学研的人才来推动6G的愿景需求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展了一些试验,还搭建了一个6G发展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图源网络)

除了6G外,王江平同样也谈到了5G。他赞同5G红利没有接近尾声的观点,在他看来,中国的制造业正处于从内部资源的协同向产业链要素协同阶段的转变,这个转变实际上也是工业互联网的应有之义,这个过程需要5G、万物互联的技术来支撑,王江平说:“现在还处在刚刚开始转型的阶段,5G的应用才刚刚开始,另外,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在中国也是非常初步的,我们也扶持了一些标杆和示范性企业,想通过标杆示范引领中国的制造业走向广泛的智能化阶段。所以,5G应用还只是初步的,红利还早得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