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新资讯:特斯拉寻求和宁德时代在美合作建厂 供应电动汽车组装

时间:2023-03-31 11:56:10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智车派新闻】3月31日,智车派注意到,有相关消息人士称,特斯拉方面已经和美国白宫官员讨论了寻求与宁德时代在美国建立电池工厂的计划。一些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考虑在德克萨斯州建设电池工厂,以供应其当地的电动汽车组装厂,不过选址尚未确定。与福特的交易结构一样,特斯拉将拥有和经营这家工厂,同时从宁德时代获得技术许可。

特斯拉电动汽车

目前,特斯拉是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厂商。在2022年,这家公司售出了超过131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40%。同时,其当年生产的电动汽车也达到了137万辆,同比增长幅度为47%。其中,单单是在2022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便生产了接近44万辆电动汽车,销售了40.5万辆电动汽车。可以说,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短时间内无人可以比拟。

而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是目前最大的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根据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报告中的信息,在2022年全年,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的装机量从99吉瓦时翻近一番至191.6吉瓦时,市占率也从33%升至37%,位列全球第一,领先LG新能源、松下电池、SK Innovation、三星SD等一众竞争对手。而如果单看国内的动力电池市场,那么宁德时代更是占据了接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特斯拉寻求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