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简讯:密山 “抢”字当头项目复工掀热潮

时间:2023-03-31 09:03:35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3月31日讯 时下,密山市已经掀起项目复工复产的热潮。

在密山市寒疆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万头牧场,从新西兰引进的4606头A2荷斯坦奶牛在牛舍里悠闲地吃着草料。牛舍外的一处场地上,工人们正在准备建筑材料,马上开工建设二期工程。这个牧场项目建设实现了当年设计、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去年6月开工建设,入冬前完成了一期的11栋牛舍建设,12月初,首批1400头奶牛成功进场。今年1月中旬,第二批2100头奶牛进场;2月中旬,第三批1106头奶牛进场。

在总投资2.5亿元的密山市青年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工地上,100多名工人奋战在大堤、溢洪道口上,现场车流穿梭。据了解,此项目由黑龙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建设,该公司负责此项目的副经理隋馥名告诉记者,“抢”字成了这个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的主题。

去年12月,在气温零下30多摄氏度的时候,项目仍在进行中。他们给搅拌站、储料仓加温,混凝土浇筑则在温室大棚中进行,并采取火炉、柴油风机取暖,抢出了一个月的工期。今年春节后复工,对溢洪道进行闸墩钢筋绑扎,对挡土墙钢筋及模板施工,对海漫段钢筋石笼进行施工。3个工段互相竞争比赛,又提前了1个月完工,确保4月20日溢洪道开闸放水灌溉农田。截至目前,该工程现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以上。

在总投资1.7亿元的密山市2022年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同样也是繁忙的建设场面:塔吊的料斗上上下下,把砂石和红砖等建筑材料运往楼顶,100多名建筑工人在上面进行封顶施工。施工方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项目生产经理张连波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建设也突出了“抢”字诀。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后,他们增加了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和工作时间。项目一直在“快档”中进行,预计将于今年10月末竣工,比计划提早了2个月。

年初以来,密山市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与项目包保单位一起抢前抓早、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在企业立项审批、规划土地、能评、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上,全程全力“全帮办”,共完成审批、备案、核准项目46个,完成用地审批项目43个,完成能评项目47个,完成环评项目42个,完成施工许可项目32个,共推动了23个项目开复工。接下来,该市还将有30余个项目陆续开复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