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资讯:大庆市万丈村:让“数字村民”活跃在“网上村庄”

时间:2023-03-30 16:17:19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数字党建平台”是“杜尔伯特数字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上“在线业务”十分醒目,内含退役士兵服务、临时救助、高龄津贴、育儿补贴、医保业务等14个大项几十种业务。点击进入退役军人优待证在线办理界面,办理对象、所需材料等清晰明了,依次填写好姓名、联系方式,上传所需材料照片,即可完成提交。

“村民提交完材料,村里工作人员下载、打印、整理后直接到镇办理。”万丈村党支部书记樊新毅说,“数字党群服务中心”让万丈村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杜尔伯特数字党群服务中心”是杜尔伯特镇重磅打造的数字化党群服务平台,设置党建活动、在线业务、乡村振兴、网格管理、综治警格、驻村帮扶、新闻发布、公开公示等多个模块和功能,正以万丈村为试点,数据内容已涵盖万丈、幸福两个村,并将逐步在全镇铺开。

“数字”赋农,领航“万丈”。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杜尔伯特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柳表示,将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继续完善“杜尔伯特数字党群服务中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