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读:拒绝千篇一律!盘点一加外观创新手机 款款都经典

时间:2023-03-30 15:07:56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经过几年的拼搏,一加已经成为了中国手机市场里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凭借精细的产品品质与贴心的用户体验,一加手机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2023年截止目前,一加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93%,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93%,可见其热度之高。3月29日,一加11木星岩限定版正式发布,再次成为行业焦点。


一加11木星岩限定版

全新的一加11木星岩限定版传承于一加11的黑洞灵感美学,又汲取了来自木星的个性、浪漫和独一无二。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采用从未被手机行业使用过的全新材质——3D微晶岩,不仅不沾指纹,还耐磨抗菌。另外,该机开创性地采用“自然成纹”的工艺,做出和木星表面极为相似的纹理,


【资料图】

手机的外观和手感是用户拿到手机的第一印象,好的颜值和手感是最快提高用户好感度的方法之一。深知这点的一加一直很看重手机外观设计,在整个手机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一加致力于探索新材质与设计,希望给用户带来多姿多彩的产品。这些年,一加确实也拿出了不少极具创新力的作品,下面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一加过去的这些经典作品。

一加1 BabySkin白、竹质

当年一加1发布时可谓是一炮而红,它是全球第一款讲手感的机型,它的出现也让“手感”这个概念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早在初代的一加1上,一加就推出了babyskin白、竹质两种创新工艺材质,这些个性化的后壳也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


一加1 BabySkin白

众所周知,和其他颜色相比,白色手机难度更大、良品率低、成本更高,处理得不好手机非常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但白色又是大众非常喜欢的颜色之一,因此厂商在处理白色手机时往往会花更多的心思。

一加1 BabySkin白从自然中汲取灵感,相信不少一加的老用户都还对一加1 Babyskin白的如婴儿肌肤般顺滑的手感记忆犹新。这款手机的喷涂材料提取自天然腰果中,后盖经过三层均匀涂刷,质感非常细腻,让人爱不释手。得益于婴儿肌肤般的触感、优秀的做工设计,这款白色手机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一加1竹质

一加1竹质则采用了楠竹作为后盖材质,经过多道工序打磨而成,具有耐刮磨,甚至阻燃、防潮等特性,并且每一款机型后盖都有独特的纹理。不仅如此,这款手机还拥有与生俱来的触手生凉之感,非常适合夏天。

一加X陶瓷

2015年问世的一加X陶瓷也是一款颜值与手感出众的手机。


一加X陶瓷

一加X陶瓷正面的玻璃边缘采用了“钻石切割”设计,看起来更加立体感,机身线条也更加硬朗。手机背部使用了陶瓷材质,在当时来说这个设计让行业眼前一亮。配合边缘的特殊切割工艺,手机后壳会显得更加晶莹剔透,看起来更加高级有质感。

一加2黑杏、芳纶纤维、酸枝

一加2推出了黑杏、芳纶纤维、酸枝这些领先行业的个性材质,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多符合自己审美和手感的选择。


一加2黑杏、芳纶纤维、酸枝

首先看到一加2黑杏,这款手机与全球一流定制后盖工艺制作商深度合作打造,通过了国际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知,顺着天然纹理加深颜色,整体看起来低调有内涵、绅士商务范十足。

其次是一加2芳纶纤维,这款机型历经原纱、编织、喷涂等近28道复杂工艺,编织纹路清晰可见。并且这款手机带来了舒适的类肤质感,手感细腻非常爽,喜欢细腻手感的机友肯定会很爱,而且非常耐脏。

最后,一加2酸枝采用了先进的木质浸脂工艺和复合材料成型方案,增加了耐腐蚀、耐高温、紫外线等多项严苛检测,后盖的纹理都很好,有种很原始的大自然的感觉。

一加6月牙白

宛若玉石的一加6月牙白同样也是一加白色手机中非常经典的一款机型。


一加6月牙白

一加6月牙白采用纳米蚀刻工艺,这种特别的玻璃处理工艺能在玻璃上均匀地进行纳米深度的蚀刻,手感更加细腻。机身正面采用黑色的前面板,与背部的白色后盖形成熊猫配色。

这款白色手机表面采用雾面效果处理,背壳里面加入了天然珍珠粉来增加手感,让玻璃材质呈现出朦胧美感,机身看起来光泽更润、仿佛像珍珠一般,显得精致、有气质。并且磨砂背部抚摸起来手感舒服,有种温润如玉感觉。另外,这款手机在后盖还加入了速度光纹设计,手机在特定角度下,能呈现S型光纹,营造出未来科技感。

一加8银翼

“猛男粉”一加8银翼也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


一加8 银翼

凭借着这个独特的“银翼”配色,一加8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度,在当年具有很强的存在感。从工艺来看,一加8银翼采用了极为特殊的OC0镀膜工艺,可以说这是一款传递着色彩情绪的手机。

这款“拥有多面”的手机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之下、不同的角度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不仅酷炫,也增加了手机的辨识度。手机背面的基础色调是淡紫色、粉色、银色的组合,光线不强的时候,有非常明显的“猛男粉”基调,既斩男又斩女,谁能不爱呢?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产品都是一加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手机,每一款在当年都收获了不少人气。如今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把市场上大多数手机放一起根本无法分清楚,这年头看外观选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你还知道哪些设计创新的手机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