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点!长城汽车2022年营收1373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22.90%

时间:2023-03-30 20:15:59       来源:手机中国

【CNMO新闻】3月30日,CNMO了解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137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6亿元,同比增长22.90%;全年销量106.17万辆,智能化车型渗透率达到86.17%,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增至15.27%,单车平均售价达到12.94万元,同比增长21.47%。


长城汽车2022年营收1373亿元


(资料图片)

在过去的2022年里,长城汽车不断加速智能新能源推进步伐,在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以及体系变革方面取得加速进展。展望2023年,公司将继续以技术为基,以全球发展为翼,坚持“长城智能新能源 更省更远更安全”的新能源宣言,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与体验。


研发方面,2022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121.81亿元,同比增长34.34%,占营业总收入比例达8.87%。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达6042份,同比增长62.86%,蝉联中国民营车企第一;专利授权量达4652份,同比增长42.87%,位居在华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966份、1650份,分别同比增长51.11%和80.53%,均蝉联在华车企第一。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确立了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已经构建了业内领先的“光伏+分布式储能+集中式储能”的能源体系,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


长城汽车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

近期,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实现了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

目前,长城汽车用户的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已经突破3600万公里,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的学习时长,已超过50万小时,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驾驶6.2万年,推动智能驾驶产品快速迭代并向全场景迈进。


魏牌蓝山DHT-PHEV

2月27日,哈弗二代大狗上市,为用户提供“可城、可野、可电”的全场景出行体验。不仅如此,哈弗新能源序列——龙序列的重磅车型枭龙MAX、枭龙,魏牌蓝山DHT-PHEV也将于近期上市,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长城汽车魏牌、欧拉登陆2022巴黎车展

除了国内市场,长城汽车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2022年,长城汽车魏牌摩卡PHEV(Coffee01)、欧拉好猫、哈弗H6新能源(HEV/PHEV)、坦克300、长城炮等全球化明星车型,在欧洲、南美、东盟、中东等地区上市。官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2年海外销售17.22万辆,同比增长23.09%,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