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微头条丨vivo首席运营官:我们不是特别在意市场份额和排名

时间:2023-03-30 18:06:12       来源:手机中国


(资料图片)

国内手机市场中,vivo一直都至于行业前列。该品牌旗下推出机型的销量、产品力等都十分强劲。


vivo

近日,据手机中国了解,相关专业媒体对vivo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胡柏山进行了采访。据悉,本次采访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胡柏山表示,大批中国企业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是顺其自然的事。vivo也非常认可并且在坚定践行高质量发展。

据报道,胡柏山称:“但我们想要特别提醒行业或者让自己保持警惕的是,我们要避开内卷,避开低质量竞争,要不断提升能力,对未来进行投资,让自己持续有能力为社会和公众提供新的、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胡柏山

胡柏山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对长期主义的坚持。想要高质量发展,只有回归用户,采取差异化的产品战略,创造新的市场,才能避开内卷。差异化的关键是能力的支撑,不光想到,还要做到,要卷就卷差异化。

此外,他将差异化的逻辑归纳为三点,在用户最需要的场景做差异化、关注长赛道能力的积累,不断提升长板的长度、以及差异化之后要建立世界第一的能力,让核心能力成为护城河。

胡柏山还表示:“我们不是特别在意市场份额和排名。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好产品和服务,自然而然就会有好的结果。我很认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大批中国企业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是顺其自然的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