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速递:CAIDP向美政府机构投诉:ChatGPT对公共安全有风险

时间:2023-03-31 11:13:36       来源:手机中国


(相关资料图)

【CNMO新闻】】关于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有人认为它将会引发人类的下一次工业革命和生产力解放,也有人认为它将会对人类社会构成极大的风险。近日,CNMO注意到,非营利性研究组织CAIDP (人工智能和数字政策中心)在当地时间星期四公开向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投诉,要求该机构调查OpenAI并暂停其大型语言模型的商业部署,包括其流行工具ChatGPT。


CAIDP在投诉中表示, OpenAI 违反了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GPT-4具有偏见、欺骗性,并对隐私和公共安全构成风险。他们FTC要求OpenAI建立一种方法,在未来部署GPT产品之前对其进行独立评估,并为GPT-4创建一个公共事件报告系统,希望该机构采取规则制定举措,为生成人工智能产品制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几天之前,未来生命研究所也发出了一份公开信,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上千位科技行业人士联合签名,他们要求暂停大型人工智能实验至少六个月,因为这是对社会有潜在灾难性影响的技术。

目前,科技行业在对ChatGPT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处理上似乎存在分歧。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观点分为了三个派别,或许是参考了中国科幻作品《三体》,所以这三个派别分别为“降临派”“幸存派”和“拯救派”。周鸿祎表示自己认同“拯救派”,并认为GPT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工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