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资讯丨伊春市嘉荫县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11-02 18:52:14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记者 唐继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嘉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道路交通违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抓手,在城区内全面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重点打击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位部署,责任落实“控源头”

交警大队积极召开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收到实效,并召开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培训会,辖区各电动车售卖、维修点,餐饮、寄递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防合作,以查促改“治隐患”

交警大队聚焦电动车事故压降为着力点,坚持“以打促改”整治方针,采用“全县密集布点+区域流动合围+高峰期定点治理”的方式进行严格管控,重点对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切实筑牢防线,全力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织密安全“防护网”

进入企业广泛宣传。

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快递、外卖等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送达工作提示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及电动车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电动车驾驶人形成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与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秩序。

关键词: 交警大队 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