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动态:提醒!别忘缴纳个体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缴纳方式有三种

时间:2022-11-24 10:09:00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马上进入12月份,市社保中心提醒个体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需及时关注缴费情况,如果当年未足额缴费,需及时缴费。目前,个体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纳方式有三种。

按月批扣:市区每月15日起,税务部门通过龙江银行卡进行批扣,选择银行卡批扣人员,如果今年还未按时缴费,12月14日前,将当年应缴保费存入签约银行卡(各县批扣时间按照各县实际时间安排)。

通过关注“黑龙江省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龙江税务”APP实现“掌上办”缴费。

携带本人的代征银行卡到就近的代征银行缴费,市区和肇州县代征银行:龙江银行;林甸县和杜尔伯特县代征银行:农商行;肇源县代征银行:建行。

提醒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缴费不足15年需继续缴费的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无法通过银行批扣进行缴费,可在缴费前到就近的社保中心窗口进行缴费核定后,选择到代征银行柜面或者税务的“掌上办”缴费。

另外,因受疫情影响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参保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份可于2023年底前补缴。

如暂无缴费意愿、在异地或其他制度有养老保险关系并正在参保缴费、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参保人员,需及时登录“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网上申请“灵活就业人员暂停缴费”业务,暂停缴费前请先交齐保费或撤销缴费计划。

关键词: 养老保险 黑龙江省 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