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码率是什么意思?码率原则是什么?

时间:2022-11-25 14:53:02       来源:三好在线

码率就是数据传输时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一般我们用的单位是kbps即千位每秒。 通俗一点的理解就是取样率,单位时间内取样率越大,精度就越高,处理出来的文件就越接原始文件,也就是说画面的细节就越丰富。

一般来说码率越大,处理出来的文件就越接原始文件,但文件体积与码率是成正比的,所以几乎所有的编码格式重视的都是如何用最低的码率达到最少的失真,围绕这个核心衍生出来的CBR(固定码率)与VBR(动态码率),都是在这方面做的文章。

关于码率一些的原则:

1、码率和质量是成正比的,但是文件体积大小也和码率成正比。

2、码率是不是越大越好呢,当码率超过一定的数量之后,对画面的质量就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关键词: 码率是什么 码率是什么意思 码率原则 码率原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