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速读:黑龙江孙吴经济开发区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完成

时间:2022-11-24 15:58:43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

黑龙江孙吴经济开发区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日前建设完成,预计明年即可进行入网调试。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开发区承接产业项目能力,为企业搭建更加良好发展平台,为孙吴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

黑龙江孙吴经济开发区35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101万元,总占地面积5808平方米,主要建设35千伏变电站1座、防直击雷保护避雷针1座以及相应附属设施,新建35千伏电力线路3.22公里,购置100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可满足当地近期负荷发展需要,并预留远期变电容量,提高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该变电站严格执行国网公司“两型一化”“三通一标”建设思路和原则,全站采用智能模块化设计,实现智能化管理。

为保证该项目如期完工,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的条件下,孙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多管齐下协调项目施工人员、施工材料及时入场,项目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全面合格、质量过硬,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入网后,将保障孙吴经济开发区企业未来10年的用电需求,同时还能够极大缓解孙吴县兴北变电站用电负荷,提高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黑龙江孙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先德介绍说。

关键词: 经济开发区 城市电网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