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消息!绥芬河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2-09 09:45:06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绥芬河市绥芬河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挖深度、拓广度、加力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挖“深度”,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先行。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学笃用。镇党委班子走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积极为绥芬河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作题为《踔厉奋发埋头苦干 以一域之光为绥芬河市发展增光添彩》的授课。二是分层分类全员学,学深学透。机关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任务等开展集中研讨,谈体会、说感想、摆措施;社区、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座谈交流会、晨例会等,学报告、读金句,悟思想。三是创新载体灵活学,立见成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题型丰富,内容广泛,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论断、新思想等相关知识,机关、社区、村14支队52名参赛者通过闭卷答题、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比拼,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超、以赛促学的生动局面。

拓“广度”,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先谋。一是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钉钉”APP等各类网络载体高效、便捷、实时的优势,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嵌入“掌”中。微信公众号开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寻找身边的朗读者”专栏,展现绥芬河镇谱写时代新篇的崭新风采;二是用好人员充分用好班子成员、社区老党员、网格员、驻村书记等群体,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聚焦广大群众的关心关注点,有重点、分步骤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绥芬河镇镇长王一竹深入前进木业园区,向一线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畅谈十年来的发展变化。驻村第一书记张英楠上田头、入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村振兴第一线。三是用好载体。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通过分众化、对象化、精准化的传播方式,创新开展“线上+线下”“个人+集中”“主题+活动”“分享+交流”系列活动。着力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入户走访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与群众畅谈学习感想、共叙爱党深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加“力度”,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先为。一是抓好党建主业。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活动契机,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重点发力,将城市社区“五型融合”“红星领航”“一会四站”等11个党建品牌“回炉”重造,巩固推行“三耕富民”党建模式,探索前进木业园区“村园企共融”经营模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作用。二是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一线工作法”,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创新打造“书记工作室”,已开展“书记沙龙”2期,切实提高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扛稳安全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道防线”。

关键词: 绥芬河镇 绥芬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