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页三剑客是哪三个软件?网页三剑客使用教程

时间:2023-03-07 14:11:05       来源:新网三科技网

网页三剑客软件其实就是Macromedia公司自己开发的三款网页设计软件,包括Fireworks、Dreamweaver、flash等设计模块,相信会网页设计ID朋友对这个几款软件都是非常熟悉的,无论是网页的编辑开发还是添加网页的动画、图片等内容,都可以利用这款软件完成对应的设计方案,让用户在设计的过程中可以得到独立的操作环境,目前,网页三剑客的软件已经被开发PS的公司收购了,其能也得到了最大化的加强。

安装方法

Fireworks的安装流程:sn.TXT:Sn: WPD800-57739-30532-80908

1、下载程序,点击运行按钮,出现主界面,请单击下一步开始安装软件

2、随后将进入“许可证协议”界面,“许可证协议”对话框如图所示,请您详细阅览相关最终用户许可协议,您如果接受最终用户许可协议,请点击“我接受”功能按钮

3、选择自己想要的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acromedia,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然后点击下一步,一般系统安装在默认路径下

4、选择安装的图片类型,这里建议全部勾选就可以了

5、安装预览,可以查看所有的安装信息,点击上一步可以修改,如果没有错误,就点击安装吧

6、软件已经开始安装了,将进入如图所示的界面,安装程序开始进行文件的复制,并显示复制文件的进度值。

7、可以选择点击完成按钮后直接运行客户端软件,也可以将勾点掉不选择直接运行客户端软件

DreamWeaver安装步骤

1、下载解压文件,找到Dreamweaver8-chs.exe,双击进入欢迎界面,点击下一步

2、按照系统提示,单击“下一步”按钮,如图所示。请详细阅读本协议,认可后请点击“是”按钮进行下一步操作。

3、如图所示,系统默认的安装路径是 C:Program Files (x86)Macromedia,如果想改变安装路径,请使用鼠标单击“浏览”按钮(建议选用默认路径)

4、选择您安装支持的网页设计语言,直接点击确定,全部所有的语言

5、安装预览,可以查看所有的安装信息,这里想要修改的话就点击上一步

6、单击“下一步”按钮,系统将对软件自动进行安装。由于用户安装选项不同,所以安装时间也不同。直到出现安装完成则表示系统安装完毕。

7、出现这个界面就说明安装成功了,在桌面打开软件就能使用了

使用方法

查看代码

Dreamweaver 允许您以下面两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查看页面:“设计”视图(在“设计”视图中文档看起来与它在浏览器中的外观非常相似)或“代码”视图(您可以在“代码”视图中看到基础 HTML 代码)。您还可以使用同时显示“代码”视图和“设计”视图的拆分视图。

请确保 index.html 文件在文档窗口中打开。 注意如果您未通过完成前面的教程来完成 index.html 文件,请参见本教程中的介绍以了解如何继续操作。

在“文档”工具栏中,单击“显示代码视图和设计视图”按钮(它标记为“拆分”)。

注意如果未显示“文档”工具栏,请选择“视图”>“工具栏”>“文档”。

该窗口会拆分,同时显示“设计”视图和基础 HTML 代码。

您可以在“代码”视图中编辑代码。除非单击“文档”工具栏中的“刷新”,或在“设计”视图中的任意位置单击,否则对代码所做的更改不会在“设计”视图中显示。

(可选)若要仅显示“设计”视图,请单击“设计”视图。

(可选)若要仅显示“代码”视图,请单击“代码”视图。

当您处理自己的页面时,可以使用任何一个最适合的视图。本指南中的大部分教程都假定您使用的是“设计”视图。

也可以高亮显示该字符串,然后单击“在代码块中插入参数”按钮。输入参数名称,然后单击“确定”。Dreamweaver 用包含在参数标记内的指定参数名称替换高亮显示字符串的每个实例。

Dreamweaver 使用参数标记中包含的字符串来标记所生成对话框中的控件(请参见下面的过程)。在前面的示例中,Dreamweaver 创建带有下面的标签的对话框:

注意服务器行为代码中的参数名称不能有任何空格。因此,对话框标签不能有任何空格。如果要在标签中包含空格,可以编辑生成的 HTML 文件。

若要为服务器行为创建对话框,请执行以下操作:

在“服务器行为创建器”中,单击“下一步”。

将出现一个对话框,该对话框列出在代码中定义的所有由设计者提供的参数。

(可选)可以通过选择参数并单击向上或向下箭头来更改对话框控件的显示顺序。

(可选)如果愿意,可以通过选择参数并在“显示为”列中选择另一个控件来更改该参数的控件。

单击“确定”。

对于您定义的每个由设计者提供的参数,Dreamweaver 都生成一个具有带标签控件的对话框。

一旦指定每个代码块的源代码和插入位置,服务器行为就被完全定义了。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必再指定其它任何信息。

如果您是一位高级用户,您可能希望通过单击“服务器行为创建器”中的“高级”按钮来修改其它参数。此时生成器将展开,显示几个新选项。

主要优势

创建按钮和弹出菜单

即使对 JavaScript 和 CSS 代码一无所知,也可以在 Macromedia Fireworks 8 中创建多种 JavaScript 按钮和 CSS 或 JavaScript 弹出菜单。

Fireworks 的按钮编辑器将引导您完成按钮的创建过程,并且自动完成许多按钮制作任务。您将得到一个便于使用的按钮元件。创建了按钮元件后,就可以轻松地创建该元件的实例来制作导航栏了。

验证 HTML 表单数据

Dreamweaver 可添加用于检查指定文本域中内容的 JavaScript 代码,以确保用户输入了正确的数据类型。

本节适用于 HTML 表单。您还可以在 Dreamweaver 中建立用于验证指定域内容的 ColdFusion 表单。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验证 ColdFusion 表单数据。对于 ASP.NET 表单,您可以在“代码”视图中插入 ASP.NET 验证控件。有关更多信息,请查询 ASP.NET 文档。

迅速开发应用程序

Web 应用程序通常赋予页面一定的功能,例如使用户可以搜索数据库的页面;使用户可以插入、更新或删除数据库中的数据的页面;以及限制对某一 Web 站点的访问的页面。使用 Macromedia Dreamweaver 8 可以迅速建立所有此类页面。

使用说明

关于用户配置文件

Fireworks 用户配置文件存储在特定于用户的 Application Data 文件夹(在 Windows 中)或 Application Support 文件夹(在 Macintosh 中)内的 Macromedia/Fireworks 8 文件夹中。此文件夹的位置随您使用的操作系统以及系统是多用户系统还是单用户系统而异。有关查找此文件夹的信息,请参阅操作系统文档。

查看程序包的内容(仅限于 Macintosh)

在 Macintosh 上,Fireworks 以一种称为应用程序包的格式安装。这是 Apple 的一种功能,它允许以自包含的程序包形式安装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包是储存 Fireworks 应用程序文件以及 Fireworks 随附的所有默认配置文件的位置。默认情况下,程序包内容是隐藏的。

打开程序包后,您将看到若干文件和文件夹。

若要显示或隐藏 Fireworks 应用程序包的内容:

在硬盘上定位到安装 Fireworks 的位置。

按住 Ctrl 键并单击 Fireworks 8 图标,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显示程序包内容”。

一个新窗口打开,其中显示了程序包内容。

关键词: 网页三剑客 网页三剑客软件 网页三剑客是哪三个软件 网页三剑客使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