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报道:集贤镇:“长青秧苗”今年育秧一千余万株

时间:2023-03-10 10:12:01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一棚辣椒苗再过十多天就能移栽到营养钵里了,5月初就能‘变现’!”3月5日上午,在集贤县集贤镇城新村的蔬菜育秧棚里,城新蔬菜育秧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忠武看着长势良好的秧苗高兴地说。邓忠武告诉记者,今年城新村育秧一千余万株,预计带来五百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城新村从事蔬菜育秧已经近十年历史。2017年,在集贤镇的支持下,城新村50余户村民成立蔬菜育秧种植专业合作社,育秧规模发展到棚室180余个,年育秧九百多万株,育秧品种二十多个,每年带来收益五百万元左右,合作社成员户均纯收入3万至5万元,打造出“长青秧苗”品牌,成为城新村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每年春节刚过,从大年初五就开始扣棚化土,整理苗床。一进3月就能播种了。”邓忠武介绍,针对市场需求,城新村的育秧品种从最开始的茄子、辣椒、柿子等十余个“传统”品种,近几年增加了秋葵、丝瓜、丑瓜等十多种绿色养生蔬菜,品种达到二十多个,“5月10日开始销售,建三江、同江、佳木斯、富锦、四方台这些地方的种植户、商贩就全都上门来了。四五百万就进了村民的腰包!”提起销售时的情景,邓忠武笑得合不拢嘴。“而且在秧苗卖完后,空出来的大棚还能再种一茬菜,卖菜的收入就能把整个春天的成本都收回来。卖秧苗就成了纯收入!”邓忠武笑着说。

“城新村蔬菜育秧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育秧产业发展较快,今年育秧已超过一千万株,预计年收入五百万元左右。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庭院经济产业。也是集贤镇农村产业项目发展的代表。”集贤镇党委书记李义介绍,近两年来,集贤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乡村振兴要求,紧紧抓住产业兴镇“牛鼻子”,做大做强“长青秧苗”“红兴黄瓜籽”“八家子铁把菇娘”“黄牛养殖”等系列种植养殖产业项目,“就是要以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为突破口,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产业强镇,助力乡村振兴!”李义说。

关键词: